【qk】破晓 第一卷第十三章

本文江停x闻劭,拆官配,逆CP,有微ooc,不喜勿入,谢谢!具体提示看序章,友情提示不看前文可能看不懂(›´ω`‹ )

对不起大家,我终于滚回来更新了,之前有事耽误了一段时间,再拾起来后就卡文了,卡了好久,第十二章有一点修改(影响不大)好佩服淮大啊,这种刑侦文也太费脑子了,我专业知识也不够,错了先提前感谢大家提醒。



                        第十三章


  

 

一夜浅眠,天边刚刚泛出鱼肚白时江停就醒了。清晨的太阳还未升起,远处高楼耸立,以黛蓝天空为背景像一幅安静又深邃的油画。房间内静得可怕,微风透过缝隙将窗帘吹得轻摆,江停轻柔眉心,刚打开手机,赵刚的电话就立刻相当给面子地打了过来。

“江队,有曹志方消息了。”

“在哪?”

“不是在哪,是有人突然往曹志方账户上打了200万,而且这张卡开始频繁在娱乐场所消费。”赵刚激动起来,“这他妈是挑衅吧!”

娱乐场所?江停边接电话边迅速收拾好自己,脑内灵光一闪:“这些场所是不是都有恒盛投资?”

“这个……我马上让苏月去查。”

“行,还有那200万应该就是让曹妤出国的钱,汇款账户一起查,我马上就到。”

路过客房,门是敞开着的,江停探头一瞧,果然空荡荡的早没了人影。

“温柯,回市局了?”

赵刚:“呃……你咋知道?”

江停松了口气:“猜的。”随即又补充道:“曹志方这事先不要和曹妤提,查到账户信息先发我。”

“得令!嗯……不过有件事……”

“说。”江停还从没见赵刚说话这么犹犹豫豫过。

“孙局和郑副局都希望……在温柯嫌疑彻底排除前,你能少跟他接触。”说到此处,电话里赵刚的声音明显压低了些,带着点尴尬和不好意思。

江停眉心一跳:“行,反正除了实习负责人这层关系,我跟他也不熟。”

“……”赵刚哽住,心底咆哮:江队你到底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孙局和郑副局同时提醒啊!是因为温柯今早去市局的时候,都认出他又又穿你衣服了好吗?还是套新的!要说你们昨晚没在一起鬼都不信,江支队睁眼说瞎话的功夫真是不减当年。


 

此刻,在审讯室强打精神的温柯猛地打了个喷嚏,不等对面审讯人员说什么,拿起面前纸杯就一口闷,感冒发烧,多喝热水。

“麻烦,再帮忙倒一杯。”

两名审讯人员:……白开水,这么好喝?

其中一名朝外面示意了一下:“送杯热水进来,大杯。”

“可以了?”

温柯摇头:“想去卫生间。”

审讯人员:“……”

几名在审讯室外负责监听设备的年轻警员没忍住,“噗”地一声笑出了声,被站在这儿旁听的许文彬瞪了好几眼,这才艰难地憋了回去。

“咳,我说……许老兄啊,这孩子喝水喝得我都馋了,要不咱先歇歇?我办公室还有一直没舍得喝的上好龙井呢。”郑文适时插话,“审了三个多小时,该问的都问了,继续耗着也没意思。人还发着低烧呢,就算是对待一般嫌疑人咱也得遵守审讯条例不是?更何况,如果这孩子最后没问题,凭他的英勇举动说不定还会立功嘉奖。”

郑文看许文彬脸色稍霁,忙趁热打铁:“他还是宋教授的学生,宋教授现在就在我办公室坐着呢,老同学,不去见一面?”

“宋毅的学生?”

“可不嘛,巧了,这实习还是他推荐的。”郑文觉得有戏。

果然许文彬虽然依旧冷着个脸,但却透过单向玻璃多看了里面温柯几眼:“哼,也就他教得出来这种学生,无组织无纪律!还英勇举动,我看就不服从命令这一条,就够让这个学生接受处分,取消实习机会滚回去再读几年!”

郑副局:……这怎么好像火气更大了?

还没等他想好再怎么劝劝这个当代铁面包大人,身后就传来一道沉稳儒雅的声音:“许兄还是这么铁面无私啊。”

许文彬闻言转身,正看到宋毅夹着公文包和笔记本电脑走过来,穿得比较正式,看样子像是刚开完什么会。

“看来是得意门生,真亲自过来了。可现在严抓公安队伍党风廉纪问题,宋兄是想仗着帮过几次忙,顶风作案?”

宋毅倒是不急不缓:“我过来,是市局找我作报告,至于温柯接下来怎么处理,按规定。”

跟着宋毅过来的警员很有眼力见儿,见状忙伏在许文彬耳边耳语了几句,说完,许组长脸色当场就变了。

“真是省厅决定?”

“嗯,现在所有证据都表明范小八是在逃亡途中意外猝死,他说的那批货根本就不存在,昨天禁毒总队外勤,从化工厂搜出来的东西就只是六公斤染色葡萄糖。”

“那持枪的两个匪徒呢?”

“打捞到现在,还是只捞出了车辆和其中一个中弹身亡的劫匪,根据现场勘验,与温柯的描述基本符合。经指认,死的那个名叫吴拓,平时人都唤阿拓,他应该不是中国籍,最近才偷渡到恭州,射进他脑子里的那颗子弹是自制的。假扮救护车司机的那个名唤张峰,别名阿峰,他是中国人,一直在国内生活,我们这边的线人说他还有个亲兄弟,叫张明,都是收钱替人办事的,只要钱到位什么都干,这种人居无定所擅长流窜,后续不论是追查职业杀手雇佣人,还是对张明的追捕,都是非常漫长的工作,省厅……不可能为此专门成立一个调查组。”

听到最后一句话,许文彬眉头一皱,“所以呢?”

“呃……综合目前情况来看,这应该是一场两败俱伤的黑吃黑……”那名警员鼓了鼓勇气终于说道:“所以,省厅为减轻办案程序上的压力,之后的善尾工作交由恭州市局刑侦支队和禁毒第二支队直接办理。对审讯后无重大嫌疑人员,可以让其继续配合调查,但尽量不要干扰其……正常工作生活。”

——这话说的,就差直接给许文彬下通知,让他赶紧放人,暂时结案,回省厅主持本职工作去了。

“行,看来这就是宋教授说的按规定了。”许文彬气急反笑,“我对上面的安排无任何异议。”

话锋一转,又朝向一直被迫看戏无发言机会的郑文,“但即使回了省厅,我也会继续关注这个案子,看看你们能办成什么样!”

眼见俩人一前一后出了审讯室,生怕再吵起来的郑副局赶忙追出去:“是是是,随时欢迎许组长监督,哎我这上好龙井,两位真不坐下来尝尝啦——!”

 

折返回来的时候郑文刚好路过局长办公室,孙广韬就站在门口打外瞧。

“送走了?”

“唉,走了。”

孙广韬点点头:“这俩人啊,打上学起理念就不同,互看不顺眼,习惯就好。”

郑文:……道理我都懂,您这么了解,自己怎么不上啊?

“郑副局啊。”

“哎。”这平常小郑小郑的,今天这是咋了?

“你办公室,真有上好龙井?”

郑文:“……”

“哪来上好龙井茶啊,倒是几十块一斤的绿茶,管饱。”

 

 

温柯在审讯室里,自然不知道外面还发生过这么一场火药味十足的对话。

进来的人不是送水的,反而跟审讯人员耳语了几句后直接上前打开了他腕上的手铐,“可以走了,我们也是按例行事,要是委屈到你可千万别在意啊。”

温柯一愣:这意思——是要放他走?可刚才省厅小组人员明显不是这态度,那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许文彬松口?

“没有,添这么多麻烦配合也是应该的。”温柯暂时压下心中疑虑,松动了一下酸疼的手腕状似随意地问道:“怎么,突然就排除了我的嫌疑?”

“之前是误会,加上宋教授说了好些情又做了担保,真没想到你是宋教授的学生,他可是帮过我们不少忙啊。”

“宋老师?他亲自来了?”

“嗯,说是来作报告,现在应该刚走。”

一阵寒暄下来,那名警员看似热情客气,实则话里话外非常有分寸,关于案件的事情是半分都没透漏,甚至连为什么忽然改变态度轻而易举放他走也不肯提。

温柯很识趣地不再套话,这件事要慢慢来,反正自己想要了解的大部分已经知道了。

 

既然说了让自己自便,所以那名警员一离开温柯就去了刑侦支队办公室。

刚到门口,正看到一名女警抱着厚厚一摞卷宗艰难开门,卷宗摇摇欲坠,尽管她竭力抢救还是没能抵挡散落一地的命运,其中一卷径直飞到了温柯脚下。

案件名称一栏明明白白写着:恭州大学服毒坠楼案。

温柯顺手捡起,目光一一扫过封面目录。被害人名叫蒋蓉,事发时间竟然是98年11月,不过为什么没有犯罪嫌疑人名字?

另一边何禾手忙脚乱地收拾着散乱的资料,心想完了完了,回头又得被赵副队教育,她不会又要被踹去安全宣传部,大冬天出去摆摊发鸡蛋去吧!

正胡思乱想间,一只拿着卷宗的手递到了她面前,何禾顺着修长手指抬头看去,还没来得及道谢脸先腾地一下红了:这不是那实习生吗?果然近距离看起来就是不一样,好像更帅了呢!哎不对,他今天……好像又又穿的江队的衣服吧?!昨天江队还解释,可哪有实习警天天穿顶头上司私人衣物的啊!

沉迷脑补的何禾同志丝毫没注意到温柯正奇怪地盯着她精彩纷呈的微表情,于是不知不觉间,不幸的何禾同志又在新同事心中加深了自己脑子有点问题的印象。

直到温柯忍不住轻咳几声提醒,何禾才如梦初醒般反应过来。

“呃……谢谢啊,哎?你怎么在这儿?”何禾小鹿般的眼睛滴溜溜打了个转,看周围没人才压低声音问道:“省厅小组这么快就问完话啦?能放你出来说明应该没问题了,你都不知道,江队昨天可担心了。”

“是吗?”温柯顺手将何禾手上的卷宗全抱到了自己这边:“来看看大家忙得怎么样,这些卷宗……是案子有新线索?”

何禾似乎听出面前这个清俊帅气的新同事心情变好了些,连连点头,“昨天你不在的时候,曹志方的女儿曹妤提供了重要线索,赵副昨晚就调出当年的卷宗看了半夜,一早才被江队叫走。”

“曹妤?她都说什么了?”

“哦,昨天的笔录应该还在赵副办公桌上,你自己看吧。”

温柯闻言走进支队办公室,果然看到赵刚位置上摆放着一沓资料,便将卷宗原封不动地放回桌上,随手翻看起来。

“卷宗先不要还了,曹妤应该还在市局吧,麻烦你,叫她过来一下。”

“啊?哦,行!那你看完跟我说,到时候我再还。”何禾说完就准备去隔壁休息室带人,可推开门之后,人却傻了。

“奶奶,您孙女呢?”看着老人耳背迷惑的样子,何禾慌了。

完了完了,这下真玩完了!

——曹妤,不见了!


 

半小时后。

赵刚突然裹着一身寒气闯了进来,对着何禾劈头盖脸一顿教育:“我昨天怎么跟你说的,局里不好真派人看管,其他人又忙,所以让你把人照看好,何禾,你还能干什么!让人从警局溜走?”

何禾低着头,大气不敢出一个,说话的语气都带了哭腔:“赵副,我……我去还卷宗,就,就离开了一会儿。”人是自己从恭大接回市局的,要是真出了什么意外——何禾简直不敢想。

赵刚一时心急,缓下来后才发现自己话说重了些,可又实在恨铁不成钢,摆了摆手,“她奶奶还在这儿,肯定要回来的,有查过她往哪去了吗?”

“查过了,她应该暂时不会有危险。”

赵刚这才注意到办公室还有个人。他刚从外面火急火燎回来,当然不清楚许组长已经回省厅的消息,眼下虽然惊讶省厅小组今天的做法怎么和昨天的强硬态度不符,不过心里却觉得温柯没被强制隔离甚至还能继续参与案子是件好事,正好多个人手帮忙。

“为什么这么说?”

温柯调转电脑,上面正显示着刚从监控处调出的画面,“她在出市局大门前,步调正常,直到出了市局门口才沿路向东北方小跑起来,这说明她走的时候十分清醒理智,怕被沿途警察看出异样还知道伪装。而她步履坚定,表明她要去的地方对她来说一定很熟悉,一个没怎么接触过社会的在读学生,除了家,她能去的——也只有恭州大学了。”

“她回恭大干什么?”赵刚揪了把头发,“何禾!”……

“啊?!”何禾打了个激灵。

“给你个戴罪立功的机会,现在马上去恭州大学,如果曹妤真在那里,想办法,再把她弄回来,注意态度好点。”

温柯看着何禾连忙应好,等人跑没了影才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仍旧窝在赵刚的位置,半分起来的意思都没有。

“赵副,这同样是女孩子,待遇差别有点大啊。”

“嘿,我说你……”赵刚咂么出味来,之前的一点愧疚和刚才的好感顿时烟消云散,不过温柯没给他反唇相讥的机会,手指在曹妤的笔录上敲了敲。

“赵副就这么信那个女生?”

“什么意思?”

温柯指着笔录中的一段:“这里,她说蒋婷婷主动找她,向她提供当年案件细节,你不觉得很奇怪吗?即便蒋婷婷真了解一些暗情,那又是怎么知道一个素不相识的应届毕业生要写什么毕业论文的?”温柯手指一动又指向另一处,“她说学校里了解当年情况的人都不愿意提这件事,光凭自己查阅资料研究起来十分困难,所以才对蒋婷婷的话很感兴趣,可是她还说了是因为想争取留学名额才这么早准备论文。那么问题又来了,我们都知道要想确保取得好成绩,往往采取自己擅长而又简单的方面,可这个研究课题,怎么看都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这么一番话下来,到真把赵刚问住了。

“你意思是……曹妤在撒谎?”

“那倒不一定,不过……她很聪明。等何禾消息吧,等把人带回来再问清楚也不迟。”温柯目光落在翻开的卷宗上出神,上面正贴着蒋蓉的照片,死亡像一个标本永远留存了她的精致与美丽,温柯突然觉得有点羡慕她。

在两个孩子最纯真的心中留下自己最美好纯洁的形象,成为他们日后黑暗岁月里的白月光,永远活着,真算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永垂不朽了吧。

“江停呢?”

“啊?”温柯生硬的转场让赵刚一时没反应过来,“呃,在市医院,今早负责追踪曹志方的兄弟发现有人向曹志方账户汇了200万,查询汇款账户后发现开户人——是周睿。”

“他不是在医院吗?”

“对啊,现在还闹着要出院呢,都闹到市长那儿去了!”赵刚想起这茬更是一个头两个大。

周睿在医院差点遇害的事,昨天下午开会后市局内部就都知道了,但为防止医院发生恐慌,所以暂时没对外声张,只是暗中加强了安保。

药检显示,给周睿替换的药品里含有大剂量奎尼丁,足以在短时间内引发心源性猝死。再结合现场描述不难猜测,有人趁警方分身乏术监管松懈之时,企图通过假扮护士下药的方式灭口。虽然最终因为操之过急发生意外而棋差一着,但谁知道一举不成会不会二次下手?况且仓促灭口的原因和幕后推手都还没查清楚,那个假护士和可疑女孩更是在紧急封锁的医院里离奇消失,这个时候,当然不能让周睿离开警方视线。

可今天一大早,市局就接到投诉,周家竟然以昨天的意外事故为由,要求警方撤回监管并接周睿出院。周家再怎么说也是市里有名有姓的,要是他们真揪住昨天的意外不放投诉到上头,市局还真不好交代。

“省厅小组昨晚就对他进行了问询,原本想着既然没什么好的理由在明面上留住他,不如先派两个人暗中盯着。”赵刚接着说道,“可是现在不行了,那笔钱他必须得解释清楚。”

 

 

另一边,恭州市中心医院。

周睿盘着二郎腿坐在病床上,嘴里叼着根烟,不顾护士的再三阻拦硬是吞云吐雾,“我说了,不知道!解释个屁啊!有事找我的律师。”

江停刚稳住病房外的市长秘书和周昱,一推门进来就听到周睿又在撒泼打滚。

“律师?这话术谁教你的。”江停上前,一把扯下周睿嘴里的烟扔在地下,抬脚碾灭,“你是不是觉得不管发生什么都有周家给你撑腰解决?可是昨天你也看到了,案子涉及人命,涉毒涉枪,这不是聚众斗殴和酒驾,没人替你担责,更不是你哥一个电话就能保你出来的事!你最好想清楚,现在这种态度只会加重你的嫌疑。”

“我……我真不知道。”周睿明显开始有些底气不足,“我爸前天夜里都把我扫地出门了,我上哪来那么多钱!那个什么……曹什么方,我根本不认识他!”

江停正想进一步逼问,电话铃声恰好响起。

——温柯?

温柯好似知道江停想要问什么,电话一接通就直接说道:“其他事情之后再谈,先把电话给周睿,我有话跟他说。“

“好。”

 

江停顺手打开免提,温柯的声音就带着电波传导后特有的质感在病房内响起,“周睿,亲眼目睹亲生母亲坠楼而亡,是什么感觉?”

——周睿脸色“唰”地一下变了。






评论-68 热度-202

评论(68)

热度(20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若木比鹿 / Powered by LOFTER